•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龙跃社区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活动

2018年07月11日 16:25: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建瓯) 日前,状元街道龙跃社区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

  活动开始,龙跃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志愿者们来到路口,叮嘱他们注意自身安全,而后开始文明劝导活动。当发现有横穿马路、闯红灯、行人过斑马线车辆不慢行等不文明现象时,学生志愿者们就会挥动“大拇指”提醒他们减速慢行,对逆行的车辆进行阻拦并劝导。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大部分车辆都很自觉地开始遵守交通规则,一些公交车、出租车在过斑马线的时候,礼让行人,让行人走过斑马线再开车过去。

  此次活动,意在为城市文明建设出力,同时也将文明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心间,以家庭为单位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做到“家庭礼让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