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游客中心启用 由这些组成

2018年07月11日 09:23:3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文成县刘伯温故里景区游客中心暨信息指挥中心正式启用。启用仪式上,宣布了刘伯温故里景区2微1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旅游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营。

  自2017年2月文成刘伯温故里拿到国家级5A景区创建入场券开始,文成县积极吹响创建国家5A级景区攻坚号。目前,各项工作都已进入最后决战期。

  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包崇柳对文成旅游发展以及5A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与期望。他说,文成是全市拥有国家3A级以上高品质旅游景区最多的县区,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年来,紧抓刘伯温故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全面实施旅游主业化、全域旅游化战略,统筹整合旅游资源,促进产业相互融合,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各项旅游指标多年位于全市前列。相信创成“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指日可待。

  今年3月,为适应景区高速发展,满足国家级5A创建需求,文成县对刘伯温故里游客中心进行了提升改造。一是以游客为中心对照5A创建标准完善功能布局,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二是开通直达刘伯温故里各景点的旅游公交线路,增设直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铁路温州南站、瑞安动车站旅游班线,新建或改建停车位190余个;三是运用智慧旅游。信息指挥中心实时掌控各项动态数据,提升景区信息数字化和管理智能化的整体水平,通过各项功能为游客提供旅游前、中、后的一站式服务,助力景区实现“智慧游”。四是拓展旅游业态。引进第三方产业,优化整合“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谋划旅游业态的全面发展,大力推进“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带动其他产业蓬勃发展。

  据介绍,刘伯温故里游客中心总用地面积59.8亩,建筑占地面积5363.4平方米,由游客接待中心、信息指挥中心、特农汇、鑫悦酒店、美丽乡村4D影院、生态停车场等部分组成,是汇聚游客集散、景区售票、导游服务、特色购物、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接待服务中心。

  刘伯温故里景区将打造成基于大数据的智慧运营景区,推动景区治理能力与服务水平的现代化,使刘伯温故里景区智慧旅游成为文成新的强势旅游品牌和旅游经济的增长点。

  据悉,刘伯温故里景区游客中心是文成县目前规模最大、服务内容最全的游客中心,对提升该县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文成县旅游的智慧化、精品化,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