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各大避灾中心有序安置转移人员

2018年07月11日 09:2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陈出) 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10日18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龙湾也同步启动防台风1级应急响应,各大避灾中心也开始正常运转。从民政部门获悉,截止10日夜23时,龙湾已转移13226人,其中安置10263人。

  记者在龙湾中学避灾中心看到,龙湾教育、卫计、交通、公安和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忙碌地开展各项工作。各建筑工地工人陆续提着寝具有序进入安置点,领取矿泉水、蛋糕面包和方便面等生活用品,有说有笑按照各单位初步安排的区域相对集中休息。

  龙湾中学避灾中心民政部门联系人项光荣告诉记者,龙湾中学避灾中心可以容纳一千五百人,现在各个工地民工已陆续到来,先后安置了一千三百多余人。除了后期的方便面、矿泉水和面包等物资保障外,加强了组织工作,分成若干组,实行小队长负责制,各项工作都落实到个人。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以便为在龙湾大建大美献出辛勤汗水的新温州人在安置点提供更好的服务。在龙湾中心区一工地上班的重庆籍钢筋工徐天恒正在照顾三四岁的孩子。他说,孩子刚从老家过来玩,本来一家人吃住工地。知道今天晚上有台风,电视上见识过它的威猛,知道住在那里不安全,就自觉配合单位转移过来了,发现这里比那边要安全的多。另外,晚上也有免费供应矿泉水和面包,基本衣食无忧了。

  温州建设集团安全员郑勇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承建的永中街道朱垟村城中村改造(F-04地块)工程体量较大,现场有工人四百多人,除了部分安排宾馆和投亲消化后,还有三百来人安置到避灾中心。为了安全转移员工,项目部当日召开了多次会议,并在宣传动员、交通安全和后勤保障做了明确分工,精心安排了20多名管理人员在现场组织工作,以确保全部员工安全转移安置。

  据悉,龙湾全区共设置区级避灾中心6处,分别为龙湾中学、龙湾实验中学、区外国语小学、区二小、永兴一小、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并设立区避灾转移安置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指挥由分管副区长担任,成员由区政府办公室、区考绩办、区新闻中心、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防指办)、区卫计局、市交警三大队负责人组成,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区民政局。龙湾民政局还建立自然灾害应急救灾领导小组,下设避灾转移人员安置组、后勤保障组(含物资筹备和接收捐赠)、灾情统计组、查灾核灾组,各组具体承担相关救灾职责。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