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的安全生产知识“饕餮盛宴”

2018年07月10日 16:48: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儒) 近来,瑶溪街道通过开展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各种宣传教育活动,以教育培训、趣味竞赛、媒体宣传、便民咨询等更实用、更接地气的活动方式,将安全知识的“饕餮盛宴”带入千家万户。

  据介绍,在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瑶溪街道面向专职网格员,举办专职网格员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面向企业职工开展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并在针对机关干部和小学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知识等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分别在村口、街头、集市、企业等地设置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台,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便民咨询宣传活动。此外,为进一步提高老人的家庭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瑶溪街道到黄石村老人安置房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家庭安全宣传教育入户活动。在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进村入户为老人排查家庭安全隐患,并提醒老人们夏季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街道在各村委会、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宣传栏开设安全生产月海报展览,并充分利用各村居的LED显示屏、户外视频、公益广告牌等宣传阵地,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利用“瑶溪发布”的及时性、互动性、自主性的传播优势,指派专人负责,及时发布最新安监动态和一些安全生产相关常识报道。通过一系列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活动,让干部和村民既能通过参加线上的知识竞赛和线下的观看海报学习安全知识,也能在“实战性”应急救护培训和互动式体验中,提高实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从最接近群众的活动出发,让辖区干部和村民切切实实感受到、认识到、学习到安全生产知识。

  截止目前,瑶溪街道共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讲座8场,便民咨询活动5场,制作并发放宣传资料6500份,张贴宣传海报112份,设置各类展板与标语75块,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2场,应急救援演练1场,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将近3900人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