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检查水库安全及防汛防台工作

落实预防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2018年07月10日 08:48: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赴天柱寺水库、大浦水闸等地实地检查水库安全及防汛防台工作时指出,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落实有关预防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

  来到天柱寺水库,周一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仔细踏勘检查了水库运行情况,并多次向管理人员询问相关细节。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巡查管护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预报预警和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在大浦水闸,周一富边问边听,认真了解水闸相关情况。他说,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防汛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严肃各项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责任到人。要扎实做好准备,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工程整修加固到位、预案完善落实到位、人员物资准备到位,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重点防范,切实抓好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为重点的防汛工作,加强重点监测和值班巡查,严密防范各类次生灾害,确保不留死角。要提升防汛能力,加快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完善防洪排涝骨干网络,以信息化建设提升汛情研判预警水平,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