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严阵以待 筑牢关卡

龙湾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

2018年07月10日 08: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正逐渐向浙闽一带沿海靠近。截至7月9日8时,“玛莉亚”中心位于温州市东偏南方向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风速每秒58米,它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7级风圈半径340到5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到150公里。自温州市7月8日发布台风消息、沿海大风警报后,龙湾区在9日15时迅速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就做好防台工作发出通知。

  为充分备战防台工作,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区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主要防汛成员单位切实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有关部门提前做好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渔船等安全避风工作,并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停运涉海交通船只,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要求,落实涉海在建工程的防台措施,确保安全。

  通知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监管,严格按照控运计划,做好防洪调度,高水位运行水库适当进行预泄,腾出足够防洪库容,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库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并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同时,做好防强降雨准备工作,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交通部门要加强因山区公路建设引发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防范、处置工作,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部署疏通排水管网,调试排涝设备,做好城乡防洪排涝的准备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