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东部将建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场 计划年内投用

2018年07月10日 08:02:51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经公安部门批准,温州城市东部将新建一处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场,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驾照考试了。近日,市交通部门与市公安部门审批同意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在龙湾区设立经营性驾培园区与驾驶员考试场,以方便东部市民就近参加驾驶培训和考试。这也是我市驾驶员考试场向社会力量开放的又一创新之举。

  据了解,目前温州市区只有瓯海娄桥一处考场,工作生活在龙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城市东部的市民参加驾驶员考试一趟至少要跑上40多公里的路程,费时又费力,非常不方便。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存在考场资源缺口的地区,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驾驶考场,方便群众就近考试。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是1990年全国第一家民营驾校,此次斥资在空港新区龙湾国际机场T2楼对面建设经营性驾培园区与考场,打造温州地区首家民营企业建设的考场。建成后,工作生活在龙湾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务工人员、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从报名参加驾驶培训到拿到驾驶证的一条龙服务,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及时间,有效缓解申领汽车类驾驶证待考等待时间长等问题。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驾培学校设立考场,同时得到了龙湾区政府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并申报公安部门。公安部门接到报告后十分重视,根据实际情况立即派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领导带队到现场实地考察,并于7月4日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会批准决定温州东部考场由该校投资建设。“市公安局审批这么快,体现出对企业对民生项目的重视,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政府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优质服务。”

  据介绍,目前该考场已经进入前期设计阶段,计划本月底进场施工,预计年内就可以对外开放。

  来源:温州日报

  佳雨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