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启动仪式在甘肃举行

2018年07月09日 16:19:58来源:

  中新网7月9日电 7月6日上午,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迎来的重量级公益活动——2018年“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启动仪式。在仪式上,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王新宪递送了捐赠支票1000万元,这一笔捐赠款将用于甘肃临夏、云南怒江、四川凉山等三州地区开展“启明行动”和“助学启能行动”,实施贫困孩子白内障复明手术和特教学校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其中甘肃省执行270多万元捐赠资金。

  持续8年,帮助9万人

  “集善三星爱之光”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国三星于2010年开始推进的一项针对残障人士的公益项目。项目开展8年来,共有近9万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少年儿童受益,主要包括聋、盲、智力障碍、脑瘫、自闭症等类型的残疾少年儿童以及他们的家庭。

  事实上,三星支持中国残疾人福利事业,最早可追溯到11年前。

  2007年,三星以中西部贫困地区患者为对象,通过派遣医疗队或在定点医院实施的方式,为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而对白内障患者支持项目经过后期“集善三星爱之光”的实施,得到了不断的扩大和升级。有数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三星已为近1.9万名白内障患者带去了光明。

  是什么原因使中国三星坚持这么多年?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这样解释。“白内障高发人群普遍为中老年人,但中国西部很多地区,因地处海拔高,长期受强紫外线照射,导致患病率较高,并呈现低龄化趋势。儿童白内障如果能在早期干预治疗,很大程度上可以完全恢复。痛心的是,很多贫困家庭由于无法承担手术治疗费,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助残行动不断扩大升级

  2010年,中国三星决定对残疾人支持范围从视觉康复治疗扩大到视觉、听觉、智力、肢体全方位助残。当年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第一期合作,从2010年至2014年每年捐赠1,000万元用于白内障免费康复手术的“集善?三星爱之光——启明行动”和提升特殊学校软硬件实力的“集善?三星爱之光——启能行动”。捐赠资金不仅为各类型残疾人开展综合性扶残助残公益项目,更重要的是带动了科技助残,使中国残联下属的中心、机构得以购买一批高精尖的科技设备,借此大力提升了他们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2015年,基于帮扶弱势群体,特别是帮助残疾儿童少年的共识,中国三星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第二期合作,针对残疾儿童少年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项目。从2015年至2019年,实施为2至7岁贫困孩子实施白内障手术的“启明行动”和对特教学校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的“助学启能行动”。帮助他们摆脱白内障及低视力的影响和改善特教学校教育设施及生活条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掌握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同时,为了更好更扎实的项目推进,双方还建立了工作机制,成立项目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各层级工作会议。

  多年的项目开展实现了三星企业社会责任与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共赢,得到残疾人的热烈欢迎,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聚焦三州,助力健康扶贫

  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深入,中国三星对持续11年的助残事业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选择区域方面更加聚焦在脱贫攻坚地区,通过健康扶贫方式助力国家脱贫事业。

  6月7日,中国三星正式对外发布“中国三星脱贫攻坚计划”,宣布未来三年将投入1.5亿扶贫专项基金,通过产业扶贫、助残、扶智的方式,重点支持三区三州、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事业。

  三州地区为甘肃临夏、云南怒江、四川凉山等地,而此次启动仪式正式上述“中国三星脱贫攻坚计划”的具体落地,将在三州地区开展“启明行动”和“助学启能行动”,实施先天性眼疾救助和特教学校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

  “我坚信‘精准扶贫’是中国政府一项伟大的政策,因为这项政策真正做到了扶贫、脱贫。”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今年起我们将锁定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针对0~13岁的8种眼疾儿童进行免费治疗手术。”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这样评价道: “作为优秀的跨国企业代表,中国三星充分彰显了其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