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城中村改造腾出的空地用来停车 运行两月反响挺好

2018年07月09日 09:45:5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在市区开车,能轻松找到一个车位,对有车族来说会方便不少。近年,每年出炉的民生实事项目中,总少不了“新增停车位”的身影。今年,也不例外。

  市民感受

  好久没到“黎明92”,没想到车位比以前好找了

  昨天,潘先生驾车到了市区黎明92创意产业园,找餐馆用餐。他一边把车速放慢,一边来回寻找路边的公共停车位。最终,他在万源路北侧找到了一处停车场。“半小时内免费,两小时内收费5元。”他说,好久没来,没想到以前难找车位的地方,现在容易了。

  滨江商务区改建办有关负责人说,该处是山下临时停车场一期工程,是城中村改造过程中腾出的临时空地。今年初开始筹建,进行平整、水泥浇筑、施划车位、新建排水设施等,还引入了智能停车识别系统。这处停车场是4月投用的,有68个停车位,由所在的宏源社区运营管理。

  宏源社区方面介绍,将该处打造成临时停车场,既消除了拆迁给周边商户和住户带来的影响,也缓解了这一带的“停车难”问题。运行2个多月,市民反应良好。

  除了地面停车场,立体停车库在市区也变多了。位于市区白云山路和清江路的彩虹湾亲子广场,于1月1日对外营业。对于浙江彩虹湾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小晏来说,能不能最大可能给消费者提供停车位,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

  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清江路和白云山路的路面停车位共有109个。这个数字对周边小区和商圈来说,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周边的白云山路、清江路,甚至是雁荡西路,都没有大型停车场。”钟小晏说,彩虹湾亲子广场入口处的立体停车楼于去年10月完工,在亲子广场开业当天同时启用。

  该立体停车楼分东、西两侧,每侧各有五层。算上四周的部分地面停车位,该处可同时容纳200多辆私家车停放。

  “尤其周末的下午三四点到晚上,一位难求。”钟小晏说,他们打算启动立体停车楼的二期工程,以扩容停车位总量,即在该立体停车楼的南、北两侧各新建100来个立体停车位。北侧部分计划本月动工,下月初即可完工;南侧新建部分计划12月完工。

  部门说法

  简化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财政补助审批

  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停车场,市住建委简化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财政补助审批流程。

  今年,市住建委参照杭州、重庆、郑州等城市做法,根据温州实际,调整了支持补助对象与项目范围,优化财政补助程序和标准,强化了公共停车场运营的保障政策,明确了监督管理制度,且新的补助标准水平位于全省前列。目前,相关政策有待市政府审核后即可印发实施。

  一组数据

  市区今年已新增车位2.01万个,超额完成目标

  根据今年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要求,今年温州市区新增停车位1.5万个。来自市住建委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市区新增停车位2.01万个,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还要求,今年全市新增公共停车位1万个。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奥体中心、市民中心、彩虹湾立体停车楼等公共停车泊位5473个,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文郑鹏/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