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6位温州游客亲历普吉岛海上惊魂:与遇难船只同处一片海域,只是提前半小时出发较早返航

2018年07月08日 10:49:12来源:温州网

  

  有不少被救的游客身着救生衣,被安置在渔船船头夹板的安全位置,被送往岸上。□中新

  温州网讯泰国游船倾覆事故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昨天,“普吉岛游船翻船事故”相关消息发布后,许多市民十分关注,有无温州人在此次事故中遇难。

  记者昨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点,尚未有温州游客在普吉岛遇难的消息。

  不过,记者了解到,普吉岛颇受温州人喜爱,不少市民选择普吉岛自由行。市民张女士一家就在普吉岛亲历了海上逃生,她向记者讲述了惊心动魄的3小时。他们所在船只和遇难船只同处一个海域,只不过比遇难船只提前半小时出发,更早返航。

  前一天已是大风大浪

   15人交船费但没上船

  “当时,风很大,浪比船还高,一次次向船只拍打过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女士仍心有余悸。她表示,她当时在船上已经基本放弃挣扎,也没有多余想法,脑子里一片空白。直到船只顺利靠岸,平安上岸后,她长舒了一口气。

  7月2日,张女士一家四口(2个大人,2个小孩)与朋友一起,共21名温州人,前往普吉岛自由行。张女士说,由于带着孩子,他们只定了去珊瑚岛、皇帝岛一天的海岛游。本来,伙伴们也要跟他们同行,但由于前一天去皮皮岛回来后,海上风浪汹涌,大家都觉得不舒服,所以即使交了550元人民币的船费,大部分人也没有同去。当天,上船的只有张女士一家四口,还有另一个朋友带着小孩,共6个温州人(3个大人,3个小孩)。

  “我们是上午9点左右上船的,下午4点多从皇帝岛返航普吉岛,船刚开出去一会儿,我就看到天黑了,乌云密布,来势汹汹。”张女士说。

  船差点被风浪打翻

   30名乘客全都吐了

  “从皇帝岛返程,正常情况下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但那天却足足用了3个小时。这3个小时可说是惊心动魄,死里逃生。”张女士介绍,为了照顾孩子,她带着3个孩子一直都在船舱里,而大部分人则在甲板上看风景。船刚开出一会儿,天空暗了下来,风浪也大了起来,船员们马上让游客回到船舱,并要求穿好救生衣。

  “风浪很大,接连打过来,都比船身还高,从甲板回来的人,都是湿的。”张女士说,感觉船都几乎与海平面成90°垂直了,可以听到船舱所有人的呕吐声,船舱里的30名乘客全都吐了。张女士提到,他们隔几分钟就问船员或者导游还要多久到,但他们每次都镇定地说:还有5分钟。

  而当时最令她害怕的是,在行驶过程中因为风浪太大,船上的螺旋桨还出了问题,警报都响了。“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已经回不去了。”张女士说,船上好多人都哭了。幸运的是,船员们马上将螺旋桨修好了。

  张女士唯一感到安慰的是,3个孩子都很勇敢,她最小的孩子才6岁,也没有哭闹。

  脱险后开香槟酒庆祝

  救护车已等在岸边

  在海上经历了近3个小时风浪,他们的船渐渐驶离了风暴区域,靠近普吉岛。这时,船长从船舱里拿出了香槟酒,分给船员和游客庆祝。张女士询问原因,原来他们也没遇到过这么大的风浪。

  晚上7点多,游船在普吉岛靠岸,下船的时候,张女士发现,岸上都是警车、救护车。“跟我们同时上岸的还有好几艘游船,上岸的时候还下着雨,当地人还给我们分雨衣。”张女士说,他们后来跟着团车回酒店了,回到酒店后才听朋友说,原来有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船翻了。

  劫后余生,张女士一家将于7月7日回国。她说:“经过这件事,今后再也不会考虑出海的行程了,连出国都不想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