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打造审批一站式“航母” 全区98.3%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年07月08日 10:21:01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在一些审批领域,尽管环节集约了、事项精简了,但因牵涉的部门较多,申请人有时还是得跑几趟才能办好。面对这一现实问题,龙湾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近日正式投入运行,最大限度集纳审批单位入驻。据悉,除10项不宜进驻事项之外,其他事项均可在这里集中办理,全区98.3%的行政审批事项由此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相比以前的区审批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无论是建设规模、硬件设施、软件支撑,还是进驻事项、管理机制、服务功能,都有了质的飞跃。”龙湾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龙湾区审批中心此前仅可办理具有审批职能部门的业务,公安、公积金、不动产、民政、人力社保、国税、地税、农林等部门办事处分散在辖区各地,市民若想办理相关业务,需分别前往各部门办事处。

  龙湾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国税、地税、农林等部门与审批中心整合,把实体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和审批服务事项进行集成,企业和群众办事由过去的“找部门”向现在的“找政府”转变。目前,该中心进驻行政审批职能部门36个、公共服务单位6家,可集中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024项。

  据介绍,龙湾区行政服务中心位于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西侧,占地约33.6亩,总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总投资为3.4亿元,包括审批窗口、效能监察、信息中心等,还设有10台便民服务自助终端。中心共三层,一层为“全科无差别受理”窗口,二层为税务办事大厅,三层为综合受理窗口、便民服务、绿色通道等。其中,“全科无差别受理”窗口集成了32个部门、745项事项的服务,占总入驻事项的72.8%。综合受理窗口包含国税地税、医保社保、出入境、公积金、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服务。同时,该中心设有咨询导办、统一出件、大数据查询、便民服务、绿色通道、帮办服务等配套窗口,实行“一窗通办”,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便捷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余平陈蜜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