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二维码收款钱去哪里了?

2018年07月06日 08:55: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一楠) 随着支付宝、微信付款方式的流行,很多店家都直接将二维码贴在了店门显目位置,这也引起了一些不法分子的觊觎,日前,龙湾就发生了一起“付款二维码”被掉包的案件。

  6月18日22时许,蒲州派出所接报案称,客人买了200元东西扫码转账后,其微信并没有收到钱,立马查看店内二维码,发现二维码上被人贴了一张新的二维码,自己的钱入了别人的口袋。

  无独有偶,程先生是家早餐店老板,平时生意红火,大多来的客人又都是常客,每一桩生意也不是很多钱。为节省时间,程先生不会立马查账,而是在顾客扫码完说一声已付款,就去招待下一桩生意。6月19日,忙了一早上的程先生终于有空去查账了,却发现微信没有一分钱入账。关闭手机WiFi,打开4G功能去扫自己的二维码,一扫才发现自己的二维码被人做了手脚,立马向蒲州派出所报了案。

  接报后,蒲州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通过前期研判串并后,在分局情报室的支持下,锁定嫌疑人许某并锁定其落脚点。7月2日下午,民警在永中街道新城移民区成功抓获嫌疑人许某。

  经审讯,许某承认自己共犯案5起,获利1500元。目前,许某因涉嫌盗窃,目前已被龙湾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勿因蝇头小利,断送自己大好前程。同时提醒广大商户,悬挂“二维码”时要放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顾客不易触碰之地,避免被人偷换。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