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主动出击 精准服务

龙湾税务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搭建“税蓝充电桩”

2018年07月06日 08:5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通讯员 张潇潇)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支持与引导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一系列新专利、新工艺、新产品不断涌现。为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跑出“加速度”,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迸发“动力源泉”,龙湾税务部门主动出击、精准服务,利用专业化团队和个性化服务,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搭建了“税蓝充电桩”。

  为了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有需要的纳税人手中,龙湾税务部门推出“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服务机制,事前抽取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化税收服务团队,为新能源企业支招;事中与新能源汽车企业建立动态联系、做好跟踪支持,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针对性服务,事后则开展密切监控,为应享税收优惠政策而未享的企业送上“一对一”辅导,确保政策惠及每家满足条件的企业。

  “现在有‘家教’老师补课了,原来不太明白的政策更加通俗易懂、概念具体,生产成本降低‘看得见’‘摸得着’。”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财务王晓红说道。

  作为一家集新能源智能汽车技术设计和研发、销售及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高科技汽车制造研发公司,威马汽车与德国有着频繁的业务往来。出于业务需要,威马汽车不定时派遣研发人员参与合作商的汽车制造、设计等生产活动,每年设计和研发等方面花销巨大,这部分费用是否符合企业“走出去”的税收优惠政策一直是企业的疑问。

  龙湾税务部门“走出去服务团队”在一次“一带一路”专项辅导会上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梳理了企业可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对所得和财产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送到了威马汽车手中,帮助企业有效避免企业所得税双重征税,为企业全年节省了一笔可观税费。

  此外,为了给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充电”提速,龙湾税务部门还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手段、大开方便之门,积极推行新版电子税务局、浙江国税APP等“线上办税”“指尖办税”应用,让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办税过程中“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结合“万名党员下万企”专项活动,下企开展涉税辅导,问需、问计、问难,在税企间搭建了一座畅通无阻的沟通桥梁。

  下一步,龙湾税务部门将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宣传员”与“服务员”,对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税收政策辅导,加强税收风险管控,减轻纳税人负担,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努力提升企业“看不见的效率账”和“看得见的经济账”。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