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出席2018年龙湾中学教育质量汇报会

打造高质量“学在龙湾”
2018年07月06日 08:55: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近日,2018年龙湾中学教育质量汇报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龙湾2018年中高考情况及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数据。据介绍,龙湾继去年中考成绩实现温州市十连冠后,今年中考成绩再创佳绩。此外,高考成绩同样斐然,纯文化一段上线率位居温州市各县市区第一。其中,龙湾中学2018年纯文化一段上线351人,一段(含艺体)上线率达81.3%,二段上线率达100%,650分以上达58人,朱德烨同学以699分的高分(全省第47名)被清华大学预录取,达到前所未有的社会认可度。

  会议指出,龙湾2018年高考成绩再次实现大跨越离不开“5个最”,即最积极的高考新政培训工作、最精准的教学质量过程评价、最及时的教学调研与视导、最坚强的教育教学保障、最勤奋的教育管理团队。下一步,龙湾将重振旗鼓,勇往直前,力争在保持好成绩的同时实现新突破,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2019年继续取得好成绩。

  成绩喜人、取得不易,去年跳跃、今年跨越,周一富指出,龙湾中学连续取得好成绩说明它不仅只是黑马,也是骏马,今后更要成为好马。在肯定龙湾中学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周一富强调,教育是公共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承载着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任,是实现“学在龙湾、住在龙湾、创业在龙湾”和实现高端人才集聚的基础。

  周一富代表区委区政府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校要着眼于价值目标,全力打造高质量的“学在龙湾”,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要着眼于以人为本,全力培养高质量的未来人才;要着眼于以师兴教,全力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要着眼于服务保障,全力协同打造群众满意的教育。同时,希望各部门、单位要为教育创造良好的环境,共同努力,将龙湾教育推向更高质量的、可持续的发展。

  会上,周一富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龙湾中学颁发了2018年教育质量奖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