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积极推广电子发票

助力“一次都不跑”
2018年07月05日 09:09: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沁怡) 6月30日,是温州地区全面推广电子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第一天,龙湾供电分局营业厅的引导员细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用户示范如何使用“电e宝”APP获取电子发票。这标志着增值税普通发票从纸质时代切换到“电子”时代,从此温州地区的用户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一次都不跑”获取增值税普通发票。

  “以前为了开个发票,每个月都得来回跑,有时候发票找不到了还要多跑一趟。现在好了,坐在办公室里,动动手指,手机下载就可以使用了,太方便了!”看完引导员示范如何使用“电e宝”APP获取电子发票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同纸质发票一样,电子发票采用税务局统一发放的形式,发票号码采用全国统一编码,统一防伪技术,在电子发票上附有电子税务局的签名机制。同时电子发票还有随时获取,能追根溯源,可异地办理,保管、查询、调阅时更加方便灵活等优点。

  日前,龙湾供电分局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渠道加大推广电子发票的宣传力度。此外,还制作了电子发票操作指南小手册,展示使用“电e宝”APP获取电子发票的操作流程,以及对电子发票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