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建阵地 造精品 重管理 强服务 浓氛围

县(市、区)机关党建半年度例会在龙湾召开

2018年07月05日 09:09: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丁铁凝) 龙湾区机关党校设计感强、富有特色,钟秀园龙湾书画院高雅幽静,区纪委(监委)罗山清风机关文化走廊氛围浓郁……日前,县(市、区)机关党建半年度例会在龙湾召开,龙湾机关党建工作受到全市高度评价。

  据悉,龙湾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66个,其中机关党委13个,党总支3个,直属党支部50个,党员约3400人。近年来,区直机关工委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着眼“严责任、重管理、强服务、建阵地、浓氛围”的目标,夯实基础,培育特色,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在参观中,获得市工委及其他县(市、区)工委领导充分肯定的区机关党校就是龙湾区工委的亮点项目之一。据介绍,区机关党校依托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场馆面积约1500平方米,在这里,所有场地和设备是免费向机关党组织开放的,党组织可以线上线下登记预约。目前,区机关党校服务100余家机关党组织,组织开展了各类有特色的培训活动150余场次,参与党员人数15000多人次,充分发挥机关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龙湾区纪委(监委)的“罗山清风讲坛”品牌荣获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三等奖;区市监局发挥党员作用,争当红盾先锋;区检察院打造“三民”龙检,法治龙湾;区水利局打造“向党旗靠拢,做剿劣先锋”……两年来,龙湾以服务和促进中心工作为核心,创新推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集中打造了这样一批接地气、有潜质、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和党建特色品牌。

  今年以来,区工委开展以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工作业绩等四大体系为量化评估内容的“强基础、创品牌、树标杆”创先争优活动,将机关党组织划分为固本强基、巩固提升、典型示范三种类别分类管理,实现全区机关党建整体分类推进。通过新体系着力打造了10个区级和2个市级示范点,培育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等样板党组织。

  同时,机关党组织工作重心下移致力打造“双服务工程”工作品牌,即机关党组织服务农村组织,机关党员服务基层群众。该项工作去年获得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二等奖。据统计,该活动开展以来全区机关支部与农村支部共过组织生活200多次,机关党组织书记到村居主讲党课120多场,召开党员座谈会150次,走访农户2200多户,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500多人次,慰问金额50万余元。此外,机关支部还帮助落实农村发展项目37个,并帮助落实部分扶持资金。

  开展幸福课堂系列活动,举办插花艺术培训、服饰搭配及化妆艺术培训等活动;开展心理关爱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职业心态调研,举办党员干部大型心理知识讲座,开展团体心理减压调节体验……区工委从满足机关党员干部身心健康的需求出发,按照每月有活动,全年不间断,参与度高,覆盖性强,围绕“红心向党、汇聚活动,关心关爱”的寓意,开展以促进机关干部身心健康为主的“红心汇”系列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全新的健康工作和生活理念。

  此外,区工委正在筹建龙湾区干部关心关爱中心,通过统筹平台建设,更好地提升关爱活动质量。现已展开空间布局设计、设施设备采购咨询、运营论证等工作,计划组建一支身心健康咨询服务专业化队伍,加强心理危机干预援助队伍和心理援助热线建设,有计划地引导干部释放缓解压力,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