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打好“舌尖”上的保卫战

龙湾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

2018年07月05日 09:09: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近日,龙湾区召开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创建情况,利用“三个关键、四项任务”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确保在2018年底前完成创建、2019年通过验收。

  据悉,此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创建工作任务分解为动员部署、全面推进、自查自纠、申请验收四阶段,通过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体系、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体系、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长效保障体系四方面精准发力,把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作为农业工作的重点,切实加强监管能力,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群众食用优质、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在四项措施全面开展的基础上,龙湾区力争实现辖区内主要食用农产品中“三品”比率达到55%以上,农业标准化生产程度达到62%以上,区域农资经营单位农资监管与服务信息化系统建设覆盖率达70%以上,规模以上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可追溯率达到90%以上,城区农贸市场市场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成率达到95%以上。同时,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不合格农产品处置率达到100%,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查处率、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率达到两个100%,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满意度保持在75%以上。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