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民生实事看进度:府东路北段计划年底打通主干道

2018年07月05日 08:27:44来源:温州网

  府东路北段(江滨东路—瓯江路)道路延伸工程效果图

  府东路北段(江滨东路—瓯江路)道路延伸工程施工中的航拍图

  编者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温州两会,532名人大代表选出2018年度市政府要办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涵盖避灾减灾、环境治理、交通治堵、教育均衡、公共医疗、文化惠民、全民健身、食品安全、养老保障、扶残助残等十个方面。

  年已过半,十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如何,效果怎么样?推出“民生实事看进度”系列报道,对年初计划的十项民生实事进行回头看,以期更好地推动民生实事让百姓熟知,让市民积极参与并拥有更多获得感。

  温州网讯城市交通好比人体经脉,而断头路则是城市交通中的“痛”。

  现在开车经过府东路与江滨路的交叉口,市民张女士常常会往正在封闭施工的府东路北段工地看上几眼。

  从去年底开始,她发现这里开始“动”了,从施工工棚到挖掘机进场,几乎每次经过都有一些新的变化,“这条路,我是盼了很久了,希望能早点通车。”

  市民感受:惠民路香源路之间没有连接路

  瓯江路、江滨路、府东路都已通车多年,但是连接江滨东路和瓯江路的道路却寥寥无几,从惠民路到香源路之间约3公里没有一条连接道路。

  张女士对此感受深刻,“我家住杨府山公园边上,上班在老城区,早晚上下班,本来走瓯江路是最快的,现在都要先走江滨路,再转到瓯江路。”

  这几年,温州把滨江商务区作为一个重点板块进行打造,CBD的人气和热度逐年提升。张女士也眼看着江滨东路周边的房子,一栋栋地立起来。

  对于路的问题,张女士则感觉更为迫切。“这个地方现在住宅不多,商圈也都还没形成,等这些都成熟了,如果周边的道路还是这样,早晚高峰更难开车了。”

  部门交底:府东路(月落垟路-东垟路)段预计年底前开工

  府东路北段、上陡门路(瓯江路-江滨路)、加州路等市政道路都已开工建设。

  府东路北段(江滨东路-瓯江路)道路延伸工程,长度382米,红线宽度36米,双向4车道。交叉口局部路段集化,道路北端与上陡门浦河桥相交,设置一处现浇异形板桥,南端江滨东路为现状道路,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电力电缆、路灯、交通、绿化等。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公司透露,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矿渣填埋以及雨污管道埋设,下一步要进行各类管道、桥梁等施工,计划年底打通主干道。

  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晟亿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寿东介绍了一组道路结构数据,从上到下分别是:三层沥青、三层水泥稳定层,共48厘米;20厘米的石子;1.5米厚的矿渣;50厘米的砂砾石。“按照设计标准施工到位,道路质量非常过硬。开工以来,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我们加大了人力、机械的投入,多的时候六七个班组同时施工。”

  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进展顺利,一方面是业主、施工、监理单位配合较好,另一方面要感谢自来水、电力、燃气等单位通力支持,“我们要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标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高标准施工,争取提前通车。”

  府东路(温州大道-东垟路)市政道路工程也列入市城投集团今年的投资计划。受金温铁路所限,工程将分阶段建设实施,一阶段府东路(月落垟路-东垟路)段先行建设实施;二阶段府东路(温州大道-月落垟路)段待金温铁路轨道拆除后,再施工实施。其中一阶段府东路(月落垟路-东垟路)段预计于2018年年底前开工,2019年12月完工。

  一组数据:今年打通断头路20处

  按照今年十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要求,我市要打通城区(城镇)断头路20处。

  市住建委透露,全市计划打通断头路20处以上,其中市区打通东垟路东延、月乐街东延(温瑞大道-惠民路)、府东路北延、瓯南路北延、温州大道东延(温强路-南洋大道)、城北路、蛟凤路、站南路(东垟路-月乐街)、株柏路等9个项目。截至6月底,这些项目已全部开工,并基本建成东垟路东延等3条道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