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香港科大研发崭新液晶显示器降低耗电量

2018年07月03日 16:01:49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7月3日电 香港科技大学3日宣布,该校的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近期开发出一款崭新液晶显示器,能大幅提升解像度和节省电力,可应用于手机和平板电脑等。

  这款崭新的显示器名为“有源驱动铁电液晶显示器”,由科大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讲座教授郭海成及其团队研发。

  传统液晶显示器中的彩色滤光片会消耗约70%能源,占液晶显示器制作成本约30%。“有源驱动铁电液晶显示器”采用了新的场序彩色显示技术取代彩色滤光片,因此耗电量和成本均能减少。

  另外,场序彩色显示技术的背光系统也有别于市面上一般的液晶显示器,新系统光谱较窄,颜色范围较广阔,提高了场序彩色显示技术的色彩饱和度,解像度也提升3倍。

  郭海成表示,场序彩色显示技术能有效节省电力,而生产工序与传统液晶显示器一样,制作成本较传统显示屏低,期望一年后能面市。(记者张雅诗)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