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计划三年投资15.5亿元建设“四好农村路”

2018年06月26日 19:46:00来源:浙江交通网

  6月21日下午,温州市龙湾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龙湾区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及两个配套文件,吹响了龙湾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冲锋号。自全市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推进会召开以来,龙湾区迅速研究部署、细化分解工作、突出重点亮点,扎实推进该区“四好农村路”建设。

  一是迅速研究部署。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听取“四好农村路”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成立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研究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

  二是细化分解工作。按照“3年任务2年完成”的要求,将市对区有关考核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和落实。制定出台《龙湾区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龙湾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加快中长期规划编制,实施外部骨干网、对内畅通网、旅游通道网、漫游道路网、公交普惠等其他设施建设共18项任务,三年投资15.5亿元。

  三是突出重点亮点。以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切入点,高标准谋划建设项目。结合“空港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带”建设,实施环机场线绿道提升工程,串联起永兴田园综合体、海滨生态循环农业园、雅林现代农业园等大型农业经济体和空港新区、G228国道、国际机电城等重要节点,全长12.3公里,总投资约6000万元。结合“环大罗山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带”建设,完成大罗山龙岗路及配套工程,建设里程5.2公里,总投资4000余万元。实施大岙溪上山公路工程,该项目为大罗山风景区6个主入口之一,新建道路约4.8公里,总造价约5500万元。(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报送)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