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全国媒体看龙湾活动昨启动

2018年06月27日 12:38:00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欧阳潇)昨日上午,主题为“壮阔东方潮致敬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媒体看龙湾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4家媒体代表齐聚龙湾,将在一周之内览尽永昌堡、浙南·云谷、爱好笔业等一系列能反映出龙湾发展态势、极具龙湾特色的地区或企业。

  本次活动由龙湾区委、区政府主办,龙湾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承办。旨在全面回顾、总结龙湾在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文化、党建等各领域的建设成果,整体展现出龙湾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据承办单位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14家媒体共计16位媒体代表参加。其中,不乏人民网、新华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等中央级、省级重要媒体。活动时间从6月26日持续至6月29日,共有13个具代表性的地点供媒体代表们探访,其中包括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以及知识产权大港湾、龙湾书院等两家项目平台,另还有黄石山雕塑公园等部分景点。

  在昨日的采风活动中,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这一平台最为吸引人。该平台位于龙湾中心区B06地块(原龙湾科技创新大楼)三四层,是由温州市科技局指导、龙湾科技局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运营的一个新型平台。主要致力于温州市的知识产权服务,包括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信息预警、知识产权数据挖掘等等。据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负责人章明亮介绍,该平台已入住企业32家,大多数是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拥有先进、前沿的知识产权服务水平。自成立以来,省去了我市不少专家、企业申请专利不便等麻烦。对于其中的商标超市、专利超市等,媒体代表们特别感兴趣,好几位代表说,了解到高新园区专利授权量累计已达万余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高达1700多件,这种契合需求设立的平台非常有必要,更是推进龙湾发展为“温州科技创新中心”的好创意。

  昨日,媒体代表们还走访了龙湾区规划馆、黄石山雕塑公园、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