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最多跑一次”加速扩面提质

温州机场商户办证一次不用跑

2018年06月29日 09:10:4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孙晓玲) “这里办证十分简单方便,时间很快,以前办一张营业执照要20多天,现在我办理四张营业执照,加上准备的时间,前后花了不到半个月,今天管理部门还上门办理业务,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要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6月14日,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候机楼三楼服务区,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和海滨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为商户办理营业执照,这是南京中图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温州龙湾第一分公司经理丁思琪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一番肺腑之言。

  当天,该楼的劳伦斯品牌服饰店有幸成为第二户住所登记自主申报的商户。龙湾市场监管部门还与温州机场候机楼管理公司签订了企业住所登记集体申报承诺制备案协议,为T2航站楼候机楼以后陆续入驻的商户办理营业执照提供了一站式的便利服务。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宋天晓告诉记者,龙湾区自去年在全市率先开展企业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试点工作以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受到广大商户的欢迎。今年正式启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推广工作。考虑到本月初刚启用的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温州对外交流的窗口,龙湾市场监管部门就敢于担当,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把它作为深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抓好抓实,加速“最多跑一次”工作的扩面提质。

  据悉,目前,龙湾已通过住所承诺制自主申报点企业229家。下阶段,龙湾还将对该区各类主题商务楼、小微园进行对接,惠及企业2000户。同时,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龙湾以群众便利实效说话,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时间从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企业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办结,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便利化,继续推进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