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电子送达+电话复核

执法文书“微送达”

2018年06月28日 09:19: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夏以) “上个月我回老家办事不在温州,瑶溪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通过微信发送行政处罚告知书给我,这样我就不用外地赶回来跑一趟,省了不少事!”日前,瑶溪街道河南籍餐饮经营户吴某,来瑶溪市场监管所签收行政处罚决定书时感慨道。

  据了解,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瑶溪市场监管所通过微信电子送达方式向当事人送达行政执法文书,并逐步探索微信电子送达+电话复核公证有机结合。电子送达与传统送达方式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而微信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即时收悉且能够确认其收悉的通讯系统,属于电子送达中的新型送达媒介。

  据介绍,执法人员在案件调查阶段,主动向受送达人推介使用电子送达方式接收后续行政执法文书。受送达人同意适用电子送达的,执法人员指导其签订当事人送达地址确认书并填写手机号码、微信号等必要信息。案件调查终结后,执法人员通过微信方式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并记录收发手机号码、发送时间、送达文书名称,将微信等送达内容截图存卷备查。微信送达行政执法文书相比传统送达方式,操作简便,快捷高效,既方便了当事人,也节约了行政成本,有助于提高行政执法效率,缩短办案周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