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学霸”张祺乐:能文能武网球小王子 比赛间隙也抽空学习

2018年06月26日 14:39:00来源:

  龙湾实验中学张祺乐

  总分660.5分(裸分654.5分),录取县区排名第一

  语文133.5分数学147分英语114分

  科学173分社会思品47分体育40分特长加分6分

  能文能武网球小王子

  比赛间隙也抽空学习

  张祺乐能文能武,不仅考高分,还擅长体育运动。龙湾实验中学九(5)班班主任潘胜龙用略带疼爱的语气说:“祺乐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孩子,他是班级里大家都很喜欢的网球王子。”

  张祺乐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打网球,从周一到周五下午3点到6点和周六一整天是雷打不动的训练时间,这样的训练一直持续到初二上学期,其间还要参加各种比赛。

  在小学阶段,祺乐就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取得了2015年温州市少年儿童网球(单项)比赛乙组双打冠军、2016YONEX“郑洁杯”网球巡回赛上海站14岁男子组冠军、2017年浙江省中小学生网球积分排名赛第一名等。

  直到初二下学期,家里人觉得要冲击中考,要把更多时间留给学习,放弃了很多比赛机会。在中考前一个月,他基本停止了网球训练,一周只在周末腾出半天进行练习。

  频繁的比赛,留给张祺乐学习时间其实很少。妈妈张向晔说,祺乐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一年级开始,学习习惯就很好,下午6点钟训练结束回家,他放下球拍马上开始写作业。

  在张向晔看来,儿子的成绩有点像“扔草堆里自己提高的”。因为她和祺乐爸爸都在银行上班,工作很忙,每天下班都很晚。但儿子很懂事,学习很自律,每次回到家,他们都看到儿子在学习。她能做的就是做点好吃的补偿儿子,有时帮他买些课外书。

  “网球训练很辛苦,出门打比赛压力也很大。”张向晔说,可能就是在不断的磨炼中,儿子的意志力就是这么被培养起来的,“曾经为了去考温州中学提前招,祺乐报名参加了培训班,后来提前招没上,他决定还是在家自己复习,没想到效果还挺好,现在的中考志愿填报依然还是会选择温州中学。”

  潘胜龙说,祺乐在学校最大的特点就是主动学习,效率高,知识吸收很快,碰到不明白的当场找老师解决,而且自己会主动找练习题做,查漏补缺。教了30年的书,体育好、成绩好,这样能文能武的孩子确实很罕见。

  因为学习成绩和体育成绩很突出,张祺乐还获得了2017“感动龙湾教育”十大出彩学子。

  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