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携手流动人口教育 共享青春健康关爱

2018年06月25日 09:06: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莉莉) 日前,永兴街道计生协会联合龙湾区计生协会分别为永兴成才民工子弟学校和永兴利民民工子弟学校的四、五年级学生们带来了主题为“我的十年规划”、“青春飞翔解读健康”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针对四年级的学生,龙湾区计生协会讲师团的姜静老师从“四个虫子”的故事入手,围绕什么是目标、如何制定目标、目标的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活泼的语言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激励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目标,当一只聪明的“虫子”。随后,姜老师从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引入,与五年级的学生们互动交流。他们由羞于参与到踊跃提问,从对自我正常生理变化的懵懂抗拒到自信满满地迎接青春期,通过学习和交流青春期的困惑,加深了对“爱、健康与责任”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活动,生动而又贴近生活,对这群容易被忽视的流动人口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促使他们学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据悉,永兴街道计生协会将持续致力于构建青春健康教育的新环境,营造辖区内本地及外来人口青少年共享教育关爱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青少年应对成长风险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生活技能等综合素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