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陌上田园,水韵岛居,瓯江口灵昆街道将有“新颜”

2018年06月24日 12:10:4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6月22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主持召开灵昆街道小城镇综合整治专题工作研究会议,听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汇报,研究重点整治项目。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总工程师庄小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灵昆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和行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深入地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灵昆一角》郑高华摄

  方案指出,灵昆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定位“陌上田园,水韵岛居”,按照“治理为主,整改为辅”的原则,以灵昆街道全域(拆迁区域除外)为主要对象,全面推动实施以“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街容村)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从2018年开始,到2018年年底完成形象进度50%,到2019年年底完成整治任务,使灵昆街道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街容村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使灵昆街道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会议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回归乡村本质,深入梳理重点项目,提高精准性。将整治规划与村庄规划、旅游规划相结合,考核要求与实际需要相结合,实施步骤与任务节点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取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胜利。

  姜增尧强调,规划编制方案重点突出,边界清晰。下一步,要紧紧把握年度节点;要深化“一横一竖”重点区块中的内容,使项目具有可操作性,深入研究解决公共停车位与各村空间布局的关系;要考虑好重点与面上的关系,细化道路保洁、房前屋后乱堆等方面的整治方案;要合理设置行动领导小组,管委会部门和灵昆街道各司其责,为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提供坚实保障。(黄茜琪)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