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这两对双胞胎 高考考得棒棒棒

2018年06月24日 12:09:19来源:温州网

  

  彭乃正(右二)彭乃杰一家

  哥哥彭乃正和弟弟彭乃杰在育英国际同一个班

  一个689分,一个659分

  

  朱德烨(左)和朱德炜

  哥哥朱德烨就读龙中,弟弟朱德炜就读温中

  一个699分,一个661分

  昨天,招生老师来谈话,邀请德烨去清华

  双胞胎兄弟,哥哥朱德烨在龙湾中学就读,弟弟朱德炜在温州中学就读,哥哥高考699分(全省第47名),弟弟高考661分。昨天,在龙湾中学,和三位老师聊起孩子,朱德烨的爸爸满脸笑容。

  说生活:爸爸接送孩子上学,在车上聊聊聊

  “我家在天河,接送他的时候,在车上能聊不少事。”朱爸爸说,周末他都要开车接孩子,返校也要送。此外,饭桌上,一家人也要聊。用朱爸爸说,家人就要敞开心扉,父母不能给孩子压力。

  “有房间,但他俩就爱住一起。”朱爸爸说,两个孩子小学、初中同校,高中去了不同学校,感情还是那么好。

  哥俩都在优秀的高中就读且成绩优异,周末回家有没有“切磋切磋”?听到这问题,朱德烨笑。“这道题好厉害,你来试一下。”他说,会和弟弟一起做题,遇到有意思的,就会给对方做。

  学语文:勤思,听到同学一句话,回家就写《成长的代价》

  成绩揭晓后,语文老师刘佩收到了朱德烨的微信:老师,谢谢您。

  在刘佩看来,朱德烨语文拿到125分令她欣喜。她评价朱德烨:活泼之中见沉稳,有思想,爱思考,切入问题的角度与众不同。另外,从朱德烨的成绩可以证明,理科好的孩子,不能忽视语文。

  看一件事,就能理解老师为什么这样评价。高考前,朱德烨隔几天就会针对身边的现象写小短文。如,有位同学说,“高一高二都在玩手机,高三了,抛开手机努力学习后,成绩提高了,挺值得。”针对这事,他回家就抽空写了篇议论文《成长的代价》。

  学数学:勤练,即便是最自信的科目,也不能放松

  朱德烨的数学成绩是140分。数学老师刘碧众从高二就开始教朱德烨了。他说,朱德烨的数学一直很拔尖,每次考试都在年级前五,模拟考也拿过满分。

  数学是朱德烨的强项。他说,没有什么窍门,就是听老师的话,课堂上听明白学会了,课后要勤练习加以消化。另外,他有积累本,上面按知识点分类,记录一些有意思的题目,同时还有错题集,考前拿出来看看。

  学英语:勤读,一口气读完文章,联系上下文理解

  “德烨可能不是基础知识最扎实的,但聪明、理解力强,阅读理解很厉害。”英语老师陈金钱说。

  谈到“阅读理解、完形填空”这类题型,朱德烨说,他有一个习惯, “先看文章再看问题,先把文章搞懂。答题时联系上下文,不从一句话去判断。”有趣的是,他答英语是“先看文章再看问题”,答语文却是“先看问题再看文章”。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赵亮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