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普及环保知识 增强生态意识

龙湾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年06月22日 09:06: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思) “通过观察和学习,我了解了更多的环保知识,以后在生活中也会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龙湾第三小学学生盛博文颇有感悟地说。为提升公众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近日,区环保局组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市民、学生等参观了东片污水处理厂和永强垃圾发电厂,直观地了解污水处置流程和发电厂运转模式等环保知识。

  在东片污水处理厂,主管黄旭儒向学生们介绍了污水处理的过程,生物反应池内,能清楚地看到污水呈黄色,但经过十几道工序进入转盘滤池后,出来的水就是清澈透明的了。据了解,污水变干净的水要经过十五道工序,处理好的水会排到江里去,剩下的污泥会经过干化压缩去毒。“看到这么多的污水感到很震惊,没想到龙湾一天能制造出这么多污水。”市民监督员范玲弟说,“以后在生活中要时刻提醒家人、朋友要少污染水、少浪费水,要节约水资源。”

  在永强垃圾发电厂中央控制室内,各个监控画面显示了垃圾处理中的各项工艺流程和数据,运行人员通过这些数据对生产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即时了解运行工况,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垃圾是怎么发电的?”在汽轮发电机房外,工作人员告诉学生,锅炉里的蒸汽是通过汽轮机把热能转变成动能,再通过发电机动能转变成电能送入国家电网。来到垃圾库参观平台,大家被眼前2万多吨的垃圾震惊了。据介绍,垃圾库采用完善的密封措施并保持负压,所以在外面闻不到垃圾的臭味。市政垃圾运输车将垃圾运至此处,倒入垃圾库。垃圾库上方的巨大抓斗,将经过发酵和脱水的垃圾抓入垃圾料斗中,再通过推料机推入炉膛燃烧。垃圾池中的垃圾要经过5-7天的发酵脱水,才能进入炉膛燃烧。垃圾发酵期间排出的渗滤液经生化、超滤、纳滤、反渗透等工艺将其处理到回用标准,实现了污水零排放。“看到了永强垃圾发电厂这么多的垃圾,能通过垃圾焚烧产生电能,给我们生活中提供电量是非常好的。”市民监督员孙成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