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加强民兵训练 提高应急能力

2018年06月22日 08:56: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剑) 日前,永中街道人武部组织40名应急分队民兵开展为期5天的军事训练。此次基干民兵训练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提高民兵综合素质,增强民兵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出发点,着眼于新时期党对民兵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民兵应急分队军事素质和执行任务能力,为全面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训练场上锤炼的是军事能力,磨炼的是坚强的意志。此次高温条件下的训练,在激发艰苦奋斗意识的同时,更加磨砺了军人硬朗的作风,高温炙烤丝毫没有影响基干民兵参加训练的热情和决心。此次训练涵盖了战备常识培训、森林防火救援、轻武器射击、卫生与救护以及理论考核等环节,通过5天的集训,不但增强了基干民兵的体能、强化了民兵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同时还有效提高了民兵的实战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