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全力维护龙湾和谐稳定
2018年06月22日 08:54: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6月21日,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作《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专题讲座。

  学习会上,陈振华结合自身丰富的宗教工作经验,围绕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宗教工作、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内容、新形势下浙江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浙江宗教工作等四方面,全面解读了党对宗教问题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系统阐述了做好当前宗教工作应把握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到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讲座中,陈振华还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推进依法管理;深化教育引导,走中国化道路;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工作水平四方面内容,对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进行了讲解。

  整个讲座报告内容充实、内涵丰富,让全体与会人员对宗教有了理论到实践的认识,对龙湾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组织合法权益,推动宗教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做好宗教工作的要求自觉体现到作决策、想问题、办事情的各个环节中去,特别是把妥善处理宗教关系融入到当前做好城中村改造特殊建筑物清零工作中,推动龙湾宗教事业更好地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常务副主任,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高新区副主任(党委委员)、温州空港新区党委书记、区公安分局政委;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学习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