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六年里三次携养女来温州寻亲 英国布朗夫妇说从没想过放弃

2018年06月22日 08:45:26来源:温州网

  

  同真在市儿童福利院的照片

  

  同真在英国的生活照

  

  同真与养母

  

  同真一家

  温州网讯昨天,来自英国伦敦的布朗(Brown)夫妇,带着收养的温州女童孙同真来到温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做DNA检测,并把养女的DNA数据录入温医大司法鉴定中心的寻亲DNA数据库,希望能帮孩子找到其亲生父母。

  这是6年来布朗夫妇第三次带养女来温寻亲。

  遭遗弃的早产女婴可能本来姓徐

  布朗夫妇说,孙同真今年8岁,这次全家来温州,主要目的还是继续帮她寻找亲生父母。

  2010年6月17日,孙同真被包裹在衣服里,遗弃在市区民航路蒲鞋市农贸市场附近,后被一好心人发现,送到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当时的病历记录显示,女婴是个早产儿,出生差不多才5个小时,脐带还没剪断,送到医院是在当天下午1时26分,评估胎龄约32周。女婴刚入院时体重1.25公斤,身上皮肤都是青紫的,初步诊断为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

  该科室护士长谢微微说,当时女婴还不会进食,基本上靠打营养针维持生命,后来等孩子情况稳定后,才慢慢让她学会喝奶。

  病历上登记的名字是徐娃娃。谢微微推测,弃婴的身上往往留有小纸条,捡到她的路人可能知道她姓徐,医护人员于是把徐娃娃作为她的入院登记名字。

  经过紧急救治,孙同真的体重从1.25公斤长到1.9公斤。当年8月2日,她在鹿城公安分局蒲鞋市派出所民警和医院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进入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孙同真这个名字,就是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为她取的。

  同真刚到伦敦常哭闹,养母特意辞职每天陪伴

  布朗先生说,他在嘉年华游轮公司做财务总监,妻子Patrizia是全职太太。他们有一个儿子,还想要个女儿。

  2006年,布朗夫妇来到中国,出于对中国的喜爱,他们决定领养一个中国女孩。回国后,他们向英国民政部门提出领养申请,英国民政部门把这份申请递交到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经过信息匹配,6年后,他们与刚满2周岁的孙同真结缘。

  2012年8月,布朗太太专程赶到温州,把同真接到了英国。刚到伦敦时,同真非常缺乏安全感,经常哭闹。布朗太太特意辞职,当起了全职太太,每天陪伴孩子。经过一年相处,同真才学会用英语叫妈妈,真正融入这个家庭。

  同真今年在当地一所私立学校念三年级,布朗夫妇希望女儿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布朗太太说,他们给同真取的英文名Elena lian Tongzhen,中间的那个lian是莲花的意思,同真就是一朵英伦的中国莲,她的根依旧在中国。除了给孩子报名学习钢琴、画画、跆拳道等,布朗太太每周六还请了一名中国人教她们母女学习中文。

  每次来温,都要去感谢曾帮助同真的人

  同真长大后,发现她和爸爸妈妈哥哥长得不一样,就追问原因。布朗太太说,她如实地把情况告诉了养女,因为他们夫妇觉得,养女应该知道真实身世。2014年开始,他们夫妇开始带同真回中国寻亲。

  来中国前,布朗夫妇请国际寻亲组织的义工帮忙做了一份“寻亲启事”。来自广西的寻亲义工吴殷西给他们当翻译,每次陪同他们来温寻亲。吴殷西说,“他们知道找到的机会很渺茫,但他们全家就想试试,直到找到为止。”

  本月19日,布朗一家来到温州。来温第二天,布朗夫妇带同真走访了多家单位:蒲鞋市派出所、温医大附二院、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感谢曾帮助过同真的每一个好心人,这是布朗一家每次到温州的“规定动作”,他们希望从中找到更多的线索,从未想过放弃。

  6月20日,当温医大司法鉴定中心的志愿者在朋友圈里看到同真寻亲的线索,该中心随即联系上随行翻译吴殷西,建议孙同真到鉴定中心进行DNA检测,把DNA数据录入中心的寻亲DNA数据库,这样如果有人寻亲想进行DNA匹配,能很快得到结果。

  该中心法医物证鉴定室主任吴淑珍称,他们中心从去年4月启动寻亲DNA数据库以来,有600多人进行检测,到目前为止,有27对比对成功。如果有DNA比对成功的消息,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布朗夫妇。

  寻亲是想让同真了解故乡,让生命更完整

  布朗夫妇说,他们随身携带的包里,放着一本同真的摄影集,记录着她从小到大的生活轨迹。如果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后,这本影集会让她的亲生父母知道孩子这几年是怎么生活的。

  布朗夫妇表示,孩子想找她的亲生父母,我们只是帮她完成一个心愿,同时让她的亲生父母知道她现在过得很好,至于以后,我们希望双方保持联系。

  布朗太太说:“寻亲是想让女儿了解她的故乡,而这个结果是让她的生命更加完整,我们也希望女儿理解亲生父母的不易,让女儿不会因为曾被遗弃而心生怨恨。”

  这几天,布朗夫妇一家为寻找同真的亲生父母而奔走,但是没有得到任何线索。24日,他们将离开温州,前往南京等地旅行。

  如果有市民知道相关信息,欢迎拨打热线88868886提供线索,帮助同真尽快找到她的亲生父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