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先锋女子民兵连迎58周年生日:戍疆守岛 再创辉煌

2018年06月21日 14:45:5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迎着海风,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姑娘们驾驶海上摩托艇,在海面完成加速、急速转弯等动作……昨天是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8周年的日子,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民兵们如今又新增一门戍疆守岛的新技能,并以海上巡逻首秀献礼自己连队的周年庆。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英雄模范连,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也已成为海岛不可缺少的一道人文风景线。从革命年代的保卫祖国,到和平年代参与海岛建设,女子民兵连始终在平安创建、海岛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善于作为、发挥力量;在抗台抢险、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在志愿服务、扶老助残等公益事业中无私奉献、传承大爱,为助推洞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女子连”首任连长汪月霞抚今追昔,勉励连队的姑娘们继续学习,不断增强服务海岛的本领。

  据介绍,近年来,洞头区高度重视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发展和队伍建设工作,推进女民兵“三证培训”顺利进行,并在国企和事业单位招考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现任连长陈盈盈告诉记者,目前骨干排24名战士都顺利考取了导游证、海上摩托艇驾驶证、A3大巴驾驶证等三证,此举不仅提升了战士服役期间服务海岛建设的能力,也为她们退役后走上新岗位储备了技能。温州洞头海事处副处长吴海峰介绍,洞头作为海岛区,承担着繁重的海上巡逻任务,今后女子连战士将定期协助海事部门开展巡逻,为海岛再添一条道亮丽风景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报道组:钱飞琴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