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全国网络大咖齐聚平阳:聚焦“两山”实践 共访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21日 14:45:5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的走进温州看“两山”——全国网络大咖共访温州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平阳县厚垟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温州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网络宣传。4天的行程中,20位网络自媒体达人将以平阳为起点,串联文成、泰顺优质乡村旅游资源,带着千万粉丝一同领略温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到怀溪镇水口村品尝平阳黄汤,到文成参观武阳村家风家训馆、问道刘基馆,以及参观西坑畲族镇让川村等。通过这些自媒体达人全方位展现温州各地农村发展亮点,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网络同频共振传播好声音。

  “来到厚垟村,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和江南水乡的意境,仿佛一处世外桃源。”拥有172万粉丝的微博博主“老虎的师傅”十分赞赏平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在平阳凤卧镇的“省一大”纪念园和怀溪镇的水口村,网络大咖了解“省一大”的历史和水口村从最脏村到最美村的一路蝶变。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故居等处,大咖们边走边讨论,感慨温州数学家的钻研精神和简朴生活。

  据介绍,近年平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紧抓好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充分挖掘自身“红色”文化及旅游优势。如今,“重走红军路”红色旅游文化带、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顺溪古民居建筑群生态旅游区、青街畲族民俗风情小镇、吴山风情小镇等特色项目正加快建设完善。今年,平阳的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将重点推进66个具体发展指标、34项主要任务和4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89.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0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金珍杰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