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琴音组团油烟扰民”续:立案查处十余家餐饮店

2018年06月21日 14:45:54来源:温州网

  

  拆除违建顶棚。

  温州网讯昨天,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汇中队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开始对“琴音”组团周边餐饮店的违建顶棚进行拆除,并对相关餐饮店进行立案查处。

  鹿城区双龙路152号琴音组团周边餐饮店油烟噪音扰民及“楼背包”违建等情况,引起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重视,对双龙路、春晖路19家餐饮店约谈,建议违规餐饮店主动搬离,针对“楼背包”的违建问题,他们向相关餐饮店下发违建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其在6月20日前自行拆除“楼背包”,否则将统一拆除。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跟随南汇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来到琴音组团小区门口,只见现场已经围聚了许多小区居民。居民陆女士向记者表示,十分感谢温州晚报向社会公众反映了小区广大住户的心声,大伙都期盼这次相关部门能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彻底解决持续多年的油烟噪音问题,还小区住户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当天上午9时许,现场施工人员爬上琴音组团1幢的围墙开始施工,随着大铁锤破墙声和电钻声的此起彼伏,“楼背包”上覆盖的违建顶棚被逐渐掀开。天气虽然闷热,但许多小区居民却一直守候在一旁观看,并用手机记录整个拆除过程。

  “这次拆违总共涉及琴音组团周边双龙路、春晖路的19家餐饮店铺,早前已经向相关餐饮店下发过违建限期拆除通知书。当天将拆除10家店铺的违建设施,全部拆除工作预计将于2日内完成。”在现场指挥拆违工作的南汇执法中队中队长李荣金抹去额头上的汗珠,向记者说道。针对油烟扰民的问题,李荣金表示,在拆除违建的同时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条例对这十余家餐饮店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其停止营业。近期还将对部分已立案的餐饮店依法启动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程序,查封其炉灶等设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啸龙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