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黄通国:许食药包装企业一个上市梦

2018年06月21日 14:45:54来源:温州网

  

  人物名片黄通国四川通国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

  温州网讯四川省广汉市北京大道,四川通国包装有限公司的所在地,总面积3.8万平方米的工厂内,智能化生产线几乎覆盖到每一道工序环节。

  从最初贩卖校徽、学生证的小摊贩,到如今拥有大型现代化智能工厂,创业15年间,黄通国带领着家人一起,在四川的印刷包装产业中逐渐站稳了脚跟。

  而他的“包装”理想,还远远不止于此。前不久,他刚刚签订了回乡打造医药包装科技园的合约,借回乡投资东风,拓展医药包装海外市场,而这一切都直指一个酝酿已久的“上市梦”。

  从制造到智造,产值不断提升

  走进四川通国包装有限公司,一条条智能生产线快捷有序地生产,每台机器背后几乎就只有一两个工人在操控。工人只负责调整参数、监控电脑,流水线的另一端,产品源源不断产出。

  过去几年,我国印刷包装行业进入转型调整期,市场竞争激烈,人工成本递升,环保压力加码,中小印刷企业迎来一股倒闭、停产潮,而四川通国包装有限公司却能在这股“大浪”中稳扎稳打、成功应变,这其中的奥秘即是源于黄通国对于企业智能生产线的打造,率先对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厂区内引进七条国内先进药品、食品复合膜、袋软包装生产线,总投资1.2亿元。

  “这几年工人数量越来越少,但生产效率却不断提高,产值不断提升。”黄通国说,通过智能化改造,公司去年产值达2.2亿元,预计今年将超3亿元。

  黄通国对于产品质量的要求近乎严苛,除了具备强大的生产加工能力,通国医药包装还具备了国内外先进质量检测、实验设备,从原料采购到进货检验,从生产过程控制到最终成品的出货检验,都建立起一系列的工作流程和检测规范。

  从上规模到上市,企业不断升级

  “我们的产品环保通过美国FDA标准认证。出厂前,所有性能都经过全检,出厂产品的氧气通过量、溶剂残留等一系列质量指标统统超过国标。”如此高标准的产品质量要求与环保要求,给企业带来的利好也是显而易见的,每每有客户来企业考察,时常出现客户到厂区一看就立马签单的现象。如今我们熟知的三全食品、太平洋药业、修正药业等100多家企业,都是通国医药包装的长期合作伙伴。

  记者赴成都采访期间,恰逢苍南县人民政府赴四川招商,恰好见证了黄通国与苍南县人民政府签订医药包装科技园回归项目。此次签约落地的科技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用地70亩,建设现代药品包装生产线10万级净化车间,食品包装生产线车间,原料、辅料、成品仓库,同时全套引进13条完整的包装生产线。

  黄通国说,今后还会将公司总部迁回家乡苍南,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生厂车间,带动当地传统包装行业转型升级,谋划开拓海外市场。近几年,他频频带队赴国外参展,其中包括日本、美国、巴西、印度等国。在他看来,这不仅在于推销自己企业的产品,最重要的是,为了学习国外医药包装的先进制造技术。

  “这几年企业规模上来了,就开始有上市的想法,已经在为上市作前期准备,比如规范财务等。”说起未来,黄通国信心满满,那个藏于心底已久的“上市梦”正一步一步照进现实。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采访组:张晨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