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寓教于乐 以竞赛促安全意识提升

2018年06月21日 15:34: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儒) 日前,瑶溪街道联合瑶溪第三小学举行小学生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竞赛共分为必答、共答、抢答、风险题4个环节,并从该校各班级的初赛笔试中,选拔出的8个班级代表队参加。此次竞赛包括了安全生产知识、食品安全卫生、家庭用电安全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暑期防溺水知识等内容。在现场,各个代表队反应敏捷、踊跃争先,充分展示自己对安全知识、应急逃生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选手之间密切配合,充分运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此次知识竞赛作为瑶溪街道安全生产教育进校园的活动之一,不仅有效检验了广大学生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更是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增强了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从而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据悉,这个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除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外,瑶溪街道还将积极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如送安全知识宣传册“进村入企”、安全生产便民咨询日、“战高温、送清凉,促安全”进企业义诊以及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等,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全力营造“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社会氛围,努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