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紧盯节点 攻克难点

龙湾打赢城中村改造“清零”攻坚战

2018年06月21日 09:29: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近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督查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时强调,要把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攻克难点,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清零”攻坚战,为高质量推进城市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陈应许一行先后来到蒲州街道屿田村、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区块、瑶溪街道龙湾村、永中街道寺西村,实地察看“清零”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指导谋划拆后土地利用等具体事项。

  在状元桥村(区块)城中村改造“清零”现场,陈应许详细询问“清零”进展情况。据悉,状元桥村老街片于2017年6月20日完成100%签约,10月完成100%腾空任务,目前仅剩部分特殊建筑、村集体资产未拆除,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清零”工作。陈应许指出,街道、部门要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形成合力、细化任务,强势高效推进“清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督查中,陈应许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清零”工作,当前龙湾已进入城中村改造“清零”扫尾攻坚期,各街道、部门必须保持定力不松懈,保持状态不松劲,乘势而上,迎难而进,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清零”攻坚战。要从严落实责任,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抓,区工务局要牵头抓好任务落实,对全区城中村改造“清零”进度实行“一周一报”。同时,继续以“双组双促”专项活动为载体,联系领导对联系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介入,到点到位,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各类疑难问题。要强化攻坚氛围,各联系部门要深入一线,加强指导,联动协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各街道要形成攻坚氛围,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进一步倒排时间、整合资源、讲究策略,重点抓好古建筑、特殊场所、村集体资产等“清零”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力保障城中村改造专项资金到位,进一步加大攻坚力量投入,同时加强攻坚督考,从严问责问效,以倒逼态势,形成全区上下相互协调配合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的雷霆之势,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另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曹茜茜) 近日,龙湾区委考绩办、工务局、龙湾中心区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与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放弃端午节休息,研究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

  会上,龙湾区工务局介绍了龙湾区2017年城中村改造攻坚村涉及的611处“清零”任务处置情况和各单位的剩余待“清零”任务,龙湾中心区管委会和各街道纷纷表态,分别就具体任务进行领衔,并倒排时间节点,以保证龙湾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8月底全面完成清零任务。

  下阶段,龙湾将高度重视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主要领导每周坚持下基层监督。同时,开展“双组双促”活动,各联系领导、联系部门加密频次,定时到各攻坚村开展工作。为避免有关“清零”工作出现扯皮现象,保证任务能及时完成,龙湾还列出任务清单,一处建筑一个“清零”时点,严格考绩考纪,落实任务承诺制。对承诺完成的“清零”点,在规定时间节点不能完成的,考绩部门次日挂单督办,并进行预扣分。

  同时,龙湾将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在龙湾发布、龙湾新闻网和《今日龙湾》等媒体平台发布“清零”信息,对敢于担当、工作有为的基层干部和顾全大局、积极配合的宗教界人士及村民代表给予表彰和宣传,坚决打好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攻坚战,助推龙湾“五个中心”建设和温州大建大美工作扎实推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