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桌上多出2000元购物卡却找不到送卡人 看看这名基层站所干部怎么做

2018年06月21日 08:40:3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鹿城区纪委向记者介绍了一名工作人员遇到一件“尴尬”事。这件事还得从今年2月说起,鹿城区住建局工程质量监督站曹红昌在外忙完工作回到办公室,却发现办公桌的抽屉里多了一张2000元的购物卡,想要退回购物卡,几经打听却始终找不到送卡人。无奈之下,他只好拍照取证,并及时上报了所在单位的纪检监察组。

  鹿城区住建局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对管辖区域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建的楼房进行质量监督管理,同时负责楼盘竣工验收的部分审核手续,站内工作人员常年与大量房开企业和工程投资方打交道。“以前企业一些人来送礼物或者请吃饭,我们都会当场拒绝,但像这次这样偷偷塞在办公桌里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曹红昌说,他旁敲侧击问了好几家企业想要退回购物卡,但都没找到送礼人。无奈之下,他只能及时上报所在单位的纪检监察组。

  无独有偶,该站办事员谢定日前到建筑企业进行质量巡查回来后,发现手提包里多了个红包。回想起企业工作人员好像动过手提包,他马上联系核实,得知是对方趁他不注意塞进去的。谢定二话不说,立即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退还了该红包,并明确告知对方,办事人员都会秉公办事,不需要赠送礼品或红包。

  “我们在质监站先行先试,严明纪律,营造与正气同行的政治环境,进一步打造公平公开、清正廉洁的执法检查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鹿城区营商环境实实在在地提升。”该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创新发布“八不禁令”,要求工作人员不得收受红包、收受香烟、接受宴请等,并要求办事人员前往企业巡查时将该禁令粘贴在对方办公室,以彰显基层执法人员抵制腐败的决心。

  该纪检监察组列出质监站的行政权力事项、内部管理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等微权力清单,确定4个风险岗位、22个廉政风险点,要求质监站制订25项针对性防范对策和流程。

  截至目前,该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已发现3个廉政风险点并主动向纪检监察组反映要求进行监管,拒绝企业派车接送到检查现场20多次,现场拒烟30多次,拒收红包、油卡等共计3000多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包肖瑶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