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调研重点改革攻坚项目并主持召开汇报会

2018年06月21日 08:19:0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叶德初) 14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调研重点改革攻坚项目,并主持召开汇报会。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深化认识、提振信心、敢于担当,围绕各项改革工作要求,全面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全力推进改革争先创优,力争实现改革工作和改革考绩“双提升”“双促进”,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龙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改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按照“年初抓改革谋划部署、年中抓改革督查推进、年末抓改革落地收官”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全年改革攻坚的重点、任务和责任,并把改革攻坚项目纳入全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永昌文化礼堂,陈应许从组织结构、服务方式、帮扶计划、转化成果等方面,详细了解社区矫正“文化育人”改革攻坚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说,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强化教育,把社区矫正与推进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成果转化水平。来到永中街道行政服务中心,陈应许实地察看“最多跑一次”改革和“防火+救火”一体两翼式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攻坚项目,并充分肯定两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继续在深化内涵、拓展外延上下功夫,不断将这两项改革引向深入、做成精品,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

  陈应许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改革工作,已经成为全年突出重要的工作内容。从目前进度来看,改革项目有创新、有亮点、有内涵、有成效,实现了今年改革工作良好开局,这充分体现了全区上下对改革工作的重视,抓早、抓紧、抓实改革项目,并在改革项目的谋划、部署、举措等方面的推进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和提高。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龙湾的改革工作仍存在改革经验推广宣传不足、改革满意度评估底子薄弱等短板和弱项,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落实,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陈应许强调,要讲究方法抓改革,以目标为导向,精确把握考核细则新变化、新动态,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重点在改革项目的谋划推进、改革经验的推广宣传、改革满意度提升等三方面下功夫,切实以考绩的争优来推进改革的突破。要主动担当抓改革,“1+7”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要主动担当,对改革项目推进和成效负起主要责任,敢于牵头抓总,善于借力用力,全力抓好各自改革项目的调查研究、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经验总结等工作,切实做到全程负责,全程落实。要完善机制抓改革,进一步强化改革项目推进的机制保障,建立改革考绩分析研判机制、改革项目督查助推机制、改革责任倒查追问机制和改革问题化解机制,全面加强对改革工作的过程性管理,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和改革考绩提升。

  会上,龙湾区委改革办汇报了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1+7”重点改革攻坚项目承接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改革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攻坚举措,与会人员对抓好改革工作和改革考绩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