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棕香

2018年06月20日 11:04: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伟雪) 日前,永兴街道永乐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棕香”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准备好糯米、粽叶、馅料,不辞辛苦,前后张罗。在他们手里的粽叶被卷成一个个“漏斗”形状,小心翼翼地往其中填入糯米,大伙儿互帮互助其乐融融,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活动氛围。最后将绳子一捆,一个精致小巧的粽子就完成了,看着自己劳作的成果,大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志愿者们一边交流包粽子的技巧,一边回忆着端午的习俗。

  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现场共包有1200余个粽子。随后,志愿者们将粽子一一送到孤寡、高龄老人的手中,让他们提早吃上端午粽,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