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邻里赠花囊 巧手留余香

2018年06月19日 14:14: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凌慧) 日前,瑶溪街道妇联、卫计办在河口村组织开展“邻里赠花囊巧手留余香”关爱高龄老人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温州市叶同仁堂的中药师郑一春为大家上课,郑老师用生动的民间故事讲述了中药知识和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如桂花散寒、薰衣草助眠、白芷止头痛、苍术运脾去湿寒、菖蒲祛辟邪疫、藿香杀菌、丁香温中止呃驱蚊等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中药香囊DIY活动,共有40位村民及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随后,姚川红志愿者来到老人的家里唠唠嗑、话话家常,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带去食品安全小知识,当小小志愿者将“姚川红”们亲手做的中药香囊送给高龄老人时,每位老人们都笑的合不拢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