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68岁老人走失睡在别人家 多亏民警与家人团圆

2018年06月19日 11:19:55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妈妈,不然我们这一家是没法过节了。”新温州人高女士拉着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6月17日下午,高女士的年近古稀母亲走失,因为太累睡在了别人家,幸得民警帮忙找回。

  当天下午4时33分,高女士报警称她的母亲走失。高女士的母亲黄女士今年68岁,山东人,患有老年痴呆,身穿黑色花底衣服,戴着金耳环、银手镯,消失在蓝田村一祠堂附近。

  经办民警查询监控,发现黄女士拐进一条巷子后就不见了,再也没有看到她出来。黄女士年纪大,腿脚不便,到底去哪里了呢?于是,民警到巷子里去寻找,终于在一茶馆里找到了人群中的黄女士。

  原来,黄女士出门散步后想不起回家的路,便在巷子里乱转,走累了就看到一出租房房门未锁,便在里面床上休息。当晚7时许,出租房的主人下班回家一看蒙了,因为和黄女士无法交流,便将其带到了茶馆,看看有没有人认识。

  经办民警说,当黄女士看到高女士后,握住女儿的手泪流满面。

  高女士说,她的父亲去世后,母亲黄女士有些精神恍惚,在家里还摔过两次。去年,她把母亲接到温州,平时自己上班忙,所以母亲都是自己在家附近散步。这是母亲第一次走失,她准备带母亲去医院做治疗。

  昨天,高女士和母亲黄女士在家包饺子,一家人用家乡的习俗庆祝端午节。

  警方提醒,家里老人如患有老年痴呆等疾病,最好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建议给老人带上安心手环,或在老人身上放身份证件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通讯员池斌斌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