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故事”演讲大赛落下帷幕

2018年06月15日 08:53: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智慧 凌慧 铁凝) “改革开放浪潮中,涌现出大批的改革先锋,但这些朴实无华的人,做着力所能及却切实帮助解决困难的人,才是改革开放浪潮中最闪亮的明灯!”6月13日下午举行的龙湾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龙湾故事”演讲大赛决赛现场,选手郑冬梅从自己的教师职业开始讲述,为大家带来了一段普通老百姓在改革开放中的精彩故事。

  当天,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6位选手在10分钟之内,从身边人、身边事开始,分别拿出了《草根工匠——张积贵》《汤和信俗,古而弥新》《永兴一小三代校长的“罗山精神”》《教育和情怀的那些事儿》等内容,以故事的形式将40年龙湾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呈现给观众。

  据了解,此次比赛从3月开始宣传发动,到故事征集、视频录播预赛、现场决赛,历经4个月。其间,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龙湾故事征集工作部署会、故事撰稿研讨会、赛前故事培训辅导会,收集到各类故事50余个,经过初步筛选,有33个故事进入预赛,预赛后经专家评审,选出了当天进入决赛的16个故事。

  本次桂冠由来自龙湾区教育局的季慧敏摘得,获奖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龙湾参加全市的“温州故事”演讲大赛,其他选手的优秀故事也将以视频方式报送市大赛组委会,参加温州网举办的“温州故事”网上投票。

  下一步,龙湾还将组织“龙湾故事”宣讲团深入全区各学校、礼堂和社科基地,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好“龙湾故事”,传递好龙湾声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