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杨梅快递进入高峰期 有顺丰快递员一天要接二三十单

2018年06月15日 09:10:42来源:温州网

  

  顺丰快递为杨梅推出防碰撞设计的颗粒包装。

  温州网讯这几天,每天上午8点不到,诚达邻居水果的杨福英就要把刚运到店里的杨梅进行挑拣、包装、装箱,等候快递员上门取件。“这周要求快递杨梅的客人太多了,起晚了根本忙不过来。有微信预订的,也有直接到店里看了货下单的。”杨福英说,下周起,杨梅数量会陆续减少,所以不少客人赶着快递给外地亲友。

  “一般的杨梅也就20多元一斤,品质最好的40元一斤的青田杨梅,客人通常买五六斤寄到上海、广州,近点的城市还好,远点的寄到北京、黑龙江,快递费都快占杨梅价钱的一半了。”杨福英说。这番话也得到了顺丰快递员小林的证实。

  小林告诉记者,以发货到北京为例,走顺丰快递,下午六点前寄出的最快次日下午六点前便能送达。500克以内的杨梅收23元,超过后每500克加收10元。此外,杨梅快件由于易损坏,一般要收25元的统一包装费。这样算下来,6斤重杨梅寄到北京,要收98元左右的快递费用。

  但即便杨梅打“飞的”价格昂贵,也阻止不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小林表示,自己这周每天会接到二三十单发往全国各地的杨梅订单。市民张小姐在杨梅刚上市时就给远在吉林长春的同学寄去了一盒防碰撞颗粒包装的高价杨梅,“一盒就20颗,杨梅最怕寄坏,水果店说包快递包货损要388元,算下来一颗将近20元。”张小姐说,好在最后寄到完好无损,同学对味道也赞不绝口,所以,她打算赶在杨梅下市前再给对方寄一盒。

  记者从顺丰快递温州分公司了解到,顺丰目前设有50多个杨梅自寄点,可以配送到全国195个城市,近一个多月来,杨梅已成为小包裹品类中揽件量最多的食品。据统计,5月1日—6月12日,温州地区“杨梅包裹”的揽件量在9万余单。“近两年来,杨梅开始上网销售,快递量也有较大增幅。”顺丰快递温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为了帮助茶山杨梅“走出去”,公司还与当地果农合作,专门推出了杨梅快递业务,采取了一系列保鲜措施,如真空包装、冰袋保鲜、泡沫箱抗震保温等,最大限度减少杨梅在运输过程中的损耗。“目前针对杨梅快递,为客户提供了果篮包装和防碰撞颗粒包装两种定制选择,包装费用都是25元一件。”该负责人表示,在运送过程中,会贴好生鲜标签,标明“杨梅”的都会被快递员优先配送。

  “一般接到寄杨梅的订单,我们都会先把残次品挑拣一遍,尽量保证发货时的质量。”圆通快递温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杨梅不容易储存,也容易损坏,考虑到运送时间的问题,杨梅运送的范围不包括新疆和内蒙古等偏远地区,而且会提前跟客户沟通,出现变质不负责赔偿。申通快递一快递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接受快递杨梅订单,也会优先派送,但客户需要自己包装,出现变质不负责赔偿。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