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区率先发放全市首个《中医诊所备案证》

2018年06月12日 10:19: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祥钦)日前,吴文毅老中医来窗口办理开展中医诊所的手续,得知吴医生想开办的是“纯中医”后,窗口人员告知对不提供西医西药服务, 100%纯中医的诊所,已取消复杂的设置、审批程序实行备案制。吴医生提供备案所需材料后,当场领取了《中医诊所备案证》。吴医生表示,原本听朋友说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办下来没想到当场就拿到证了,感觉跟做梦一样。此次发放的《中医诊所备案证》是全市迄今为止第一个即来即办,当场取证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对中医诊所进行从审批改为备案,此项工作极大的简化中医开展医疗机构审批的程序,是充分贯彻落实国家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中医诊所备案可以说是医疗机构准入的最低标准,而且具有材料最简、时限最短的特性。如人员资质方面从医疗机构执业满5年改为执业满3年,办理时限方面按省卫计委“八统一”文件规定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时限为40个工作日(医疗机构设置20个工作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20个工作日),中医诊所备案却直接为即办件。吴医师拿到《中医诊所备案证》激动的说:“像他这样执业满19年的老中医来说,设置、审批要按往常一样一个月时间还真会累坏这把“老骨头”。现在政府开展“最多跑一次”政策是越来越好了,真心给我们群众谋福利,医疗机构审批改革真正效果明显”。

[编辑: 孙晓敏 ]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