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支付宝牵手“诊间结算”

龙湾智慧医疗让就医更便捷

2018年06月14日 09:1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通讯员 章天天) 近日,在永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看到这样一幕场景,市民王女士就诊完毕后,医生轻点几下鼠标,一旁的打印机便打印出一张结算单,上面清楚地写着金额以及支付宝二维码。王女士只需扫码支付后便可直接去药房拿药。

  “太方便了,交费都不需要排队了!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排半个小时的队,拿药付款跑上跑下,手机扫码支付完就可以拿药去了。”患者王女士在体验了“诊间结算”的流程后,大大称赞道。看完病,需要重新排队去付款,这样的场景已成为历史。随着智慧医疗的快速推进,龙湾区开启了支付宝诊间结算的新局面,患者通过手机支付宝在诊疗过程中便可以完成费用结算,然后直接做检查或拿药,大大缩短就医时间。

  据悉,今年以来,龙湾区卫计局携手龙湾区农商银行,投入90多万元,历时两个月,在全区6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面实施支付宝快捷结算和门诊诊间结算。新开通的支付宝诊间结算实现了“边诊疗边缴费”服务,实现诊间排队付费的“最多跑一次”。除在医生诊疗端设置诊间结算机外,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挂号收费窗口,也配备了支付宝付款扫码仪器,居民也可直接扫码付费便可挂号。患者不再为挂号付款、拍片付款、化验付款、取药付款……大大简化了就医流程,极大地减少居民就医过程中反复排队缴费的烦恼,使诊疗体验更加流畅。

  “支付宝+诊间结算”服务平台的推出,不仅简化就医流程,加快患者在各科室、检查室、药房之间的流转速度。同时也节约患者就诊时间,提高医院的诊治效率。”该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着重围绕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内容,大力推进区第一人民医院改善看病难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工作,通过改变挂号付费取药排长队现象、让检查检验更省时省心省费用等多项举措,着力优化基层医院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绩效。未来,医院还将继续开拓完善自助终端机、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服务应用,持续助力“智慧医疗”落地,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