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文昌路到底啥时候修好?有回复了

2018年06月14日 08:22:25来源:温州日报

  

  文昌路的工地现场目前没有施工。张琳摄

  温州网讯自今年年初以来,不少市民反映,龙湾区文昌路温州大道至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对周边交通影响大,询问工程进度、完工时间等信息。

  问政:路修了一半为啥停下来了

  网友“zjwzlcs”问政:文昌路地下管廊施工对道路沿线的单位造成巨大影响,是否可以参考其他城市的道路施工案例,不要一味封道。此外,沿线周边出行也非常不便,两侧车辆几乎都是以1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开,高峰期的时候,短短2公里的路要开上10多分钟。

  请问有关部门,该工程自今年年初停工至今未有施工迹象,是什么原因?工程停滞后还能否如期完工,工期多久?

  目击:道路半幅封闭工地却静悄悄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文昌路温州大道至瓯海大道施工路段,发现工地由铁棚进行隔离,呈半幅封闭状态,长度将近2公里。温州大道至瓯海大道方向为一车道,反向为两车道。当时非高峰时期,道路却有些拥堵,车流量较大,两端都站着协警指挥交通。

  工地现场一片静悄悄,记者循着分隔出来的人行道往返走了一趟,都没看到施工迹象。施工场地内放堆放着不少建筑材料,中间段路面已下挖,两道凹陷目测宽度有1米。

  施工现场张贴着一张“温州市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概况”,上面写着该工程沿现文昌路南北向敷设,全长1.74公里,建设单位为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杭州萧宏建设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市民王女士抱着孩子经过,她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都没看到工地在施工,隔离出来的人行道宽度窄又隐蔽,夜间上下班都不敢走这里过。白天有单车、电动车经过,行人很不方便。

  回复:管线改迁暂时停工7月中下旬会重新开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施工方项目负责人孙少华。他告诉记者,该工程于2017年12月进场,工期600天,预计于2019年底完成。目前工地正在进行城市综合管线改迁,为防止下挖施工和地下埋线冲突,故由移动、电信、联通、电力等部门先进行管线转移。各单位承诺将在7月中下旬完成管线改迁,届时,工地便可恢复施工。

  管廊主体施工已开挖,约9米宽、7米深,如为了交通便利而进行开放施工,会留下安全隐患。该工程建成后,会将原架空于城市上空的高压电力电缆集中敷设在管廊中,既有利于集中管理、维护和监控,也有利于改善温州市的交通和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