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艾香端午邻里和 万水千山“粽”是情

2018年06月13日 16:04: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宪苹) 日前,龙湾区睦邻文化节暨端午公益活动在永中街道万顺社区龙府锦园小区热闹开场。此次活动由龙湾区妇联、永中街道主办、龙湾区云天楼丽晶花园酒店、奥体文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现场,活动由一场精彩的儿童街舞表演拉开序幕,区妇联工作人员在仪式上指出,基层妇联要多开展各类民俗活动和邻里文化活动,让广大居民能主动走出小家庭,融入大家庭,在参与中拉近邻里关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新型睦邻文化建设。

  随后,在包粽子大赛现场,有42支代表队参加,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合作包粽子,以粽子数量、质量、外观进行综合评分。随着比赛号令响起,每支代表队队员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同时在做香囊编蛋袋现场,妈妈们一边教孩子一边手指左钩右拉,灵活地穿梭于五彩的细绳之间,编织出一个个色彩斑斓的蛋袋。最后开展送粽子、驱蚊包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把粽子送到寺西、镇北两村拆迁安置点的老人、孤寡老人、低保户手里,深化传统节日的意义。

  此次活动,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努力营造家庭团结、邻里和睦的端午氛围,既让大家继承了传统习俗,了解了端午节的知识,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