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 流通环节端午食品抽检结果

2018年06月13日 09:27:5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端午将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流通环节端午食品监督抽检。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鹿城、瑞安等地的批发市场、超市、专卖店等流通环节随机抽取粽子、鲜蛋和蛋制品食品样品共35批次(粽子25批次、鲜蛋5批次、蛋制品食品5批次),经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对重金属、安赛蜜、甜蜜素、糖精钠、山梨酸等项目进行检测,发现合格33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4.29%,不合格项目为山梨酸。具体为:瑞安市咸香居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五谷杂粮八宝粽、白粽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分别为:0.080g/kg、0.02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该局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瑞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并依法予以查处。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新闻链接

  山梨酸: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对霉菌、酵母菌和好气性细菌的生长均有抑制作用,是部分食品常用的食品防腐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山梨酸在粮食制品(大米制品)中不得检出,如果消费者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来源:温州晚报

  综合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