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各地党课比赛亮点纷呈 龙湾利用新闻扩大影响

2018年06月13日 09:27:52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温州市第八届精品微党课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市直机关、在温高校和各县(市、区)纷纷组织选拔比赛——2000余人站上讲台,运用微型党课的形式述说“红船精神”,亮点纷呈——

  鹿城区

  巡回演讲“满”礼堂

  该区对17名优秀选手颁发鹿城区第六批市民宣讲团成员聘书,并与关工委联合启动了“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新人”巡回宣讲活动,将在全区各文化礼堂开展巡回宣讲。

  龙湾区

  利用新闻扩大影响

  该区微党课大赛增加了现场录制、随机采访等环节,并在赛后为一、二等奖获得者提供新闻录制,让获奖选手将参与比赛的心得与感受通过新闻媒体让更多人受益。

  同时,该区对参加市赛的选手邀请专家线下精心辅导,从讲稿内容、框架,与观众互动交流技巧等一一为选手“开方抓药”,确保比赛质量。

  瓯海区

  创新形式注重互动

  该区创新微党课比赛模式,推出“个人+团体”比赛形式,首次采用“专家+大众”评分制度,注重线上线下宣传互动,制作每天比赛花絮在机关食堂楼下早中晚轮番播放,吸引机关人员驻足观看,逐步扩大微党课比赛影响力,掀起党员群众讲党课、听党课、学党课的热潮。

  乐清市

   “金牌导师团”来引领

  该市在全省首创大众评委票决制、导师团带培、品牌化运作等赛课新模式,引入大众评委参与评选;引入导师团带培制度,由数位导师带培,克服以往由一位导师带培的缺陷;进行品牌化运作,扩大影响力。

  同时,继续深化“互联网+党课”模式,面向设会公开招募25名大众评委,共吸引207名群众报名参与。

  瑞安市

  组织网络同步直播

  该市微党课比赛从预赛初期策划就由全媒体介入宣传,为每位选手拍摄视频、照片,为进入决赛的选手制作明星宣讲员杂志封面,打造宣讲明星团。

  同时,组织网络同步直播,开展“为我喜欢的宣讲员点赞”活动,网络点击量达到6万多,决赛现场网络直播并且开设党史知识线上线下互动问答,线上参与人数达到2万多,参与评论1000多条,弹幕500多条。

  永嘉县

  微党课走进文化礼堂

  该县微型党课比赛的着眼点放到了农村文化礼堂。通过组织发动全县各地文化礼堂举办了微型党课比赛,推荐选手参加乡镇和县级微型党课比赛。同时,通过村民讲给村民听,身边人讲身边事,更易传播党的声音,弘扬红船精神。

  苍南县

  打出党课“组合拳”

  该县首次采用“3+1”选手组合团体赛,3名选手每人选取某一方面作为上课内容,第4位选手为预备人选。同时,采用“1+1〉2”模式,导师与选手结对,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保证选手既有好的稿子又有好的发挥。

  市教育局

  邀请专家帮“磨课”

  该局共组织46场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课选拔赛,层层选拔推荐参赛选手;从4月份,为参赛选手开展党课宣讲团培训——请专业老师讲课,帮助参赛选手“磨”课。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

  将“好声音”传遍一线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员工的原则,该公司精心组织、积极动员,以小课堂搭建大讲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由“我听讲”转变为“听我讲”。

  组织获奖微型党课和优秀宣讲者,深入基层单位、重大工程、重点工作等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

  市国资委

   “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

  该委下属的市现代集团创新微党课内容,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把“两学一做”转化为基层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使规范化、抽象化的政策理论转化为基层党员群众容易接受的“大众语言”。

  记者林明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